2016年7月17日 星期日

關於如何考上衛生所



關於考上衛生所,很多人問我怎麼考上的,還有真的是考上的嗎?說實在的真的是考試考上的,但這真的是我的實力嗎?




ㄎㄎㄎ說真的我是用猜的,

但猜題也有技巧,你不能一會猜A,一會猜B,我是有定律的,不會寫的我都給他畫D,


因為本縣在我考那一年尚未縣市合併,考題呢?看不懂得佔百分之九十以上,總共考50題選擇題,我有把握的只有兩三題。那年筆試最高分也只有五十幾分而已。我也猜了五十幾分,當然我不是榜首,假如是的話就太對不起憑實力寫的人了。當然,差一題就是天涯啊“”“”“”“


是我的實力太差只能用猜的嗎?我也想每題都會寫啊。。。


不不不


我告訴自己絕對不可以這樣認為,那答案就只能有一個啦,就是考題給他太難了。


不是我不會寫找藉口,聽說縣市未合併之前的考題連公衛護理系研究所的畢業生來考都覺得有點難度呢?


聽了這個傳聞之後我心情就比較好,也比較有動力再給他考下去。。。


我也不是一次就考上,我是打定主意,考10次都沒考上的話,那就算了,不要跟人生太堅持,那就是天意啦。


好,言歸正傳,我是第三次考上的,準備程度跟考試次數成反比,


第一次考時我把前六年的考古題都找出來影印成冊,提前幾個月用功苦讀,每一題都給他找出詳細學理解答,結果,考了一千多名,也算吊車尾了,因為從後面一下子就找到我的名字了,


很難過也很灰心,想說我怎麼這麼認真了還考不上,慘的是我還自以為我會考得很好,因為我每題都有認真的給他算出答案,只是都跟官方正確答案不同



再來第二次考試,鑑於第一次的經驗,這一次我只把以前準備的資料再拿出唸一唸,試題只算一半,當看到題目很長,佔了A4一半的頁面,後面連了七八題子題的那一種考題就用猜的,這樣時間也是不夠的,沒辦法,程度差啊



這次考五百多名,,,,這是叫我不要唸書嗎???????


當然還是沒考上



考上的這次,我只有前三天翻翻書本,什麼書都沒帶就去考場,不像以前會考試前再把重點翻一次


想說給他考完就回來,重在參與啊!


考題當然還是看不懂,程度依舊很高,我說的是考題,聽說這樣才能真正看出考生的程度來,


我也不再自以為會寫,所以就很輕鬆的給它每隔都填完。


ㄎㄎㄎ 當天下午接到考上通知時,我還以為他聯絡錯人了,正坐在駕駛座上停在路邊等家人買完東西,忙亂中我還不小心踩到油門,幸好有打P檔跟拉手煞車。



所以啊。。。。。人生就是一連串的驚喜啊。。。。。。




下次再來寫從臨床工作到衛生所社區護理的不同,及後來怎樣考上校護的



其實在衛生所真的很忙,但現在想想也是蠻感謝的,雖然很累,包山包海,我都跟我們現在的老師說,衛生所真不是人待的,那裡的人都是超人。


PS:縣市合併後的考題就是有唸書,有看衛生政策、衛生時事就會寫的喔,雖然也是很難,因為有很多細節,但最起碼考題看得懂在問什麼了,我有同事是把一本書讀熟透了考上的,所以還是可以認真的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