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6日 星期六

寫在校護EMT急救教育訓練40 小時之後_太累了,我需要好好的休息一下

EMT1急救教育訓練,是學校衛生法裡面,規定學校的校護都要接受的訓練之一,課程總共40小時,這次密集在四天內就上完了,所以一天得上10個小時




上完課及技術考加上跑堂之後,我覺得我的命都快要沒了,膝蓋都擦傷跟瘀青,跪在地上操作上頸圈及長背板時不能穿護膝,再加上晚上留下來練習幾個小時,技術考那天我覺得我整個人都不好了,手一直抖,因為膝蓋痛,所以動作又緩慢,同事每個人也都很累又很緊張的怕考試沒過,下次又要再被魔鬼訓練一次。

不能穿護膝,根據老師的說法是,事情發生時可能是在外面,也沒時間讓你在那邊穿護膝,所以每個人都直接上場。我知道我們算幸運的,是在室內,而且不用自己自費去上課,看老師放的投影片很多是在戶外、大太陽下操作的。

我的結論就是,若你有志願以後要走校護這一行或緊急救護的,EMT訓練最好在年紀輕時就去受訓,否則當你年紀四五十歲再去時,真的會覺得身體都不是自己的了,一整個不好。

因為技術訓練是幾個小時一直操作,有時候一個支撐姿勢又靜止不動維持很久,比真實的更累,因為真的操作的話是動作一氣呵成,不會像練習時要調整每一隊的姿勢,所以指導老師會讓你一個姿勢撐著不動很久。

最後感謝各位指導老師的教導及同批學員們的精神鼓勵及同小組林美女及吳美女的同心協力讓這個訓練可以順利完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